今天我是伊势虾

退坑了……不会再更新

人鱼 5 【山组】【翔智】

这几天身体状态不大好,深夜看看wb和xy又买了一堆纸……生活费怕是都要不够了orz,世界纸片大坑樱井翔……

这篇走剧情吧,情敌要出来了。

…………………………………………………………………………………………………………………

       智恍惚地走在路上,逐渐感受到人类的气息,夜晚的人类世界和白天又有些不同,到处都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智拐进一个小胡同,三两个男人跟了进去,顺势拉住智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着:“小哥一个人吗?要不要跟哥几个一起去玩玩啊?”

       为首的男人攥住了智的手腕,扣得他生疼,虽然听不懂男人的话,直觉告诉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人鱼族的身手撂倒几个男人还是不成问题的。正当智准备动手,忽的男人们都软倒在了地上,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熟悉的人,晴。

     “呐,你的名字是叫智来着?没有地方去吗?从翔那里逃出来了?”可爱的小脸笑得人畜无害,如果智看得见晴的表情,他就会知道晴的眼中毫无笑意。

       智听不懂晴在说什么,他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刚刚是晴救了他,他却说不出一句道谢的话。晴见智一副为难的样子,就拉起他的手往外走:“如果智不想回翔那里去,就先去我家吧。”

       智被晴拉着,坐上了车,车子在街道上疾行,三拐两拐就让智转晕了方向,他不知道这是晴事先吩咐的,只当晴大概不会害他,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乖乖地坐在车里跟着晴走了。

       约莫行驶了半个小时,车子终于在一个冷清的地方停了下来,智跟着晴下了车,晴带着他经过了门口的小花园进了房间,将智带入了一个精致的房间:“智,你暂时先住在这个房间吧,明天我会让人收拾一个好一点的房间给你的。”

       晴看着智迷茫的表情,捏了捏他的脸:“智,你到底是听不懂我说的话还是不会说话呢?如果是听不懂我说的话,那就让我教智说话吧。”说完,朝智笑了笑走出了房间。

       智被晴突然的行为吓了一跳,但是他发现晴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逐渐放下戒备的智,直到晴走出了房间,他才感受到一晚上精神紧绷让他有些疲劳,放松下来蜷缩在床上,逐渐进入梦乡。

       梦中,智还是没有换得人腿的人鱼,他看到sho来到海滩见他,他却被束缚在海底,无法浮上海面,张着嘴喊着sho的名字却无法传到海面。

       翌日,智迷迷糊糊地醒过来,感受到从窗外照在身上的温暖阳光,他推开窗户,感受到微凉的风拂过脸颊,这里的风没有海浪的味道,智忽的有些惦记,翔今天是不是还是要去看海。

     “啊智你已经醒了吗?”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房门口的晴笑眯眯地看着智,走进房间将智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别到耳后,拉起他的手,“去吃饭吧,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智被晴拉着,走到餐桌前,和翔完全不一样,晴准备了满满一桌子的食物,智坐在椅子上,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晴看着手足无措的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智不要紧张啊,我是不知道智喜欢吃什么,所以什么都叫人准备了一点,喜欢什么吃什么就好了。”

       智清透的眼睛看着晴,虽然他看不见晴的脸,但是他觉得自己第一次感受到母亲口中的人类世界的美好。他从来没有在白天与翔共处一室,翔也不会这么耐心地和他讲话,他们的对话次数甚至可以一只手数过来。

       大概翔是不喜欢他的,但是晴不一样。

       智慢慢地吃着早餐,晴两手撑在桌上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智:“呐,智,你手上拿着的东西是面包哦。”

       智听到晴的话,偏过头看着他,似乎有些不解。

    “面包,跟我念,面~包~”

    “面……包……”

    “对啊,智很棒啊,学得很快。”晴站起身揉着智的头发,晴轻快的语气让智忍不住微微地笑了起来。   

       说不定以后可以让晴帮着一起找sho。智默默地想着,将手上最后一口面包咽进肚中。

       智在晴的家里住了将近一个月,晴似乎在家就是为了陪着智,白天的晴从没出过门,每天都陪着智,在小花园里种种花,在屋后的游泳池里玩水,教他学习人类的语言。智唯一在意的是,晴似乎时常在深夜出门,一旦晴出了门,智就无法入睡,他一定会等到晴回来才能入睡。他不知道晴出去是为了什么,偶尔回来身上还带着一丝血的味道。

       智不敢去问晴夜晚出去做了些什么,他怕问了就会打破现在平静的生活,智很想就这么过下去,跟晴两个人就这么简单幸福地生活下去,可是寻找sho的执念就像藏在枕头底下的纽扣,每夜每夜地硌着智的心脏让他透不过气,如果放弃寻找sho,他是不是就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一切了。

       在智失踪的一个月,他不知道翔将整个城市翻了个底朝天,如果是晴有意将他藏起来,饶是翔轻易是找不到的。

       晴坐在书桌前,手中的钢笔流畅地划动,将写了几行字的请帖折起,塞进了信封,封套上是一朵精致的黑百合,旁边写着漂亮的两个字,翔收。

       晴的眼神冰冷,有些抑制不住嘴角的弧度,好戏要开始了。

                                                                                      tbc

………………………………………………………………………………………………………………………………………

剧情越写越长,篇幅越写越短……真的是很绝望了……

希望不会被嫌长orz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