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伊势虾

退坑了……不会再更新

窃窃私语 2「贵慧」

大家十一快乐,冷不防更个文(围笑)

是上班族贵x什么超能力都会的冬之介
为了了解人类七情六欲什么事情都会干

原创人物出现了,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是虾虾欠yui的债(。・ˇ_ˇ・。:) @有冈小慧_yui

………………………………………………………………………………

  “这个是冬之介做的早饭吗?”有冈大贵一起床就看到冬之介在餐桌前站着,桌上放着热腾腾的面条。

  “嗯。”冬之介点了点头。

  有冈大贵觉得自己要落泪了,本来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吃白食的回家,归期未知,这不是还会劳动的吗!他迫不及待地坐在冬之介的对面,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有冈大贵夹起一大口面条,吃进嘴里还没到一秒钟,啪地站起身,冲向厨房的垃圾箱,全部吐了出来。

  “喂,冬之介,这面条用什么做的啊,根本只有样子是面条啊!味道完全不是好吗!”

  有冈大贵吼完,才想起来,伊野尾慧是外星人,怎么知道地球的食物是什么味道,要真的做成美味佳肴那才可怕吧……

  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担忧地看着冬之介:“你该不会,用的是外星食材吧……”这一口面条是有冈大贵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的味道,舌头仿佛受到了文化冲击,完全不是地球上有的味道。

  冬之介平静地吃着面,完全没有有冈大贵那么激动,看着一个人急得跳脚的有冈大贵,摇了摇头:“全部是用地球上的食材做的。”

      用地球上的食材能做出这种味道,在另一个方面来看,大概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才能。

    有冈大贵松了口气,却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赶紧叮嘱道:“冬之介,以后不管你做什么事情,请你以后务必以地球人的基准来……”

  冬之介歪了歪头,把嘴里的怪味面条咽下去:“什么是地球人的基准?”

  有冈大贵愣住了,什么是地球人的基准,这个问题,他完全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是不回答又保不准以后出事。

  “那你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先征求一下我的意见,我替你衡量基准。”有冈大贵讲完才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那大酱,我要继续吃面了。”冬之介举手报告。

  “这个面不要吃了,我给你做早饭。”有冈大贵把碗从冬之介的手里端走,走进厨房,叹了口气,把面条全部送进了垃圾桶。

  有冈大贵觉得自己真是空欢喜一场,今天一早真的以为自己是找了一个互相照顾生活起居的室友,只是这个室友是个非人类,结果,还是要靠自己照顾的……

  有冈大贵在锅里煮着面条,冬之介走到他的身边,拿出一个类似智能手机的电子屏,上面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有冈大贵今天早上刚看面条时感动的要命的表情。

  “呐,这个时候的大酱是什么心情啊?”冬之介没什么音调的话语在有冈大贵的耳畔响起。

  有冈大贵一转头,看到照片,一脸的窘迫企图扯开话题,大声地问道:“你,你什么时候偷拍的啊!”

  冬之介听到有冈大贵突然提高的声调,有些不解,他不知道这有什么不妥,“大酱没注意的时候拍的,这样会拍得自然真实很多。”

  有冈大贵的太阳穴在突突地跳,他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为了冬之介尽快理解人类感情,最快速度离开自己家的一点点牺牲。他做了一个深呼吸,平复下焦躁的心情,耐心的解释:“这是开心和感动的表情,因为冬之介为我做了早饭是我没想到的,所以很开心。”

  “那这个时候呢?”冬之介手上的电子屏幕出现了另一张照片,是有冈大贵吃了面条第一口之后奔向厨房的照片,整张脸的五官都拧在了一起。

  “这个……”有冈大贵按了按太阳穴,余光瞥见锅里沸腾了,分神去开锅捞面,“这是发现冬之介做的面不是地球人的水准所以有些难过。”

  “只是有些难过吗?”

  “好吧,非常难过。”

  虽然自己做的料理完全没有得到有冈大贵的认同,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低的评价,冬之介看起来也没有任何沮丧的样子,说来也是啊 毕竟,没有感情啊。

  有冈大贵看着冬之介翻来覆去看着两张照片的样子,叹了口气,把煮好的面端到桌上,招呼他:“好了好了先不看了,过来先吃面。”

  “记住这个味道和口感啊,如果要做的话,不需要做得多美味,但至少要是这样的味道啊。”

  “嗯。”

  有冈大贵身为一个独身上班族,生活技能差不多都是点满的,什么洗衣做饭缝缝补补,基本都会一点,照顾自己一个大男人是完全足够的,只不过现在变成两个大男人了。

  吸溜完面,有冈大贵把碗筷收进洗碗槽,稍微做了一点冬之介中午的口粮,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赶紧加快了动作。

  “牙白,要迟到了。”匆匆忙忙地穿上西装外套,提上公文包跑到门口,拎出鞋穿上,转了一下反锁着的门把,锁头弹开,正准备推门出去的有冈大贵,顿了一顿,转头喊了一句,“我出门了!”

  “一路顺风。”冬之介坐在餐桌前看着风风火火往外赶的有冈大贵,回应道。

  有冈大贵这才推门出去,关上公寓的门往楼下跑,住所离公司不远,小跑着过去就能来得及,早晨温暖的阳光照在有冈大贵的脸上,黑色的西装吸了热,整个人都暖暖的。

  一路跑到公司大楼才停下来,呼吸有些急促,嘴角却忍不住上扬,自从从老家搬出来之后,一直都是往冷冰冰的空房子,自顾自地喊一句“我出门了”,从来没有人回答他,可是从今天起不一样了,虽然是个外星人,还是个男人,至少,不是冷冰冰的一个人了。

  今天晚上下班回去的时候问问冬之介想要吃什么好了。

  有冈大贵调整好呼吸,抬起手拨了拨有些跑乱的头发,重新理好衣领,正好领带,大步走进大楼。

  “啊,有冈君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吗?看起来很开心啊。”坐在有冈大贵对面的女同事爱实转头向旁边的藤田悄悄问道。

  “撒……说不定吧……”藤田似乎没有什么兴趣,依旧忙着手头的工作。

  “呐呐,藤田对有冈君有什么想法吗?”爱实有些紧张地看着藤田,对于她的恋情来说,在这个办公室里藤田是她最具有威胁性的敌人。藤田是个典型的冷美人,工作能力很强,虽社内有很多男人喜欢她,可是因为很难接触所以一直都没有人成功攻略她。

  “没什么想法吧,有冈君明明才入社没多久,工作上面却不会出现差池这一点我很觉得很好,总的来说是一个优秀的男人吧。”藤田手上打着字,抬头看了一眼有冈大贵,又低下头专心打字。

  “啊……我不是在问这个啦,我是想说藤田对有冈君有没有恋人那方面的想法。”爱实对藤田的回答有些不满,但还是锲而不舍地追问,只要藤田对有冈大贵没有想法,那自己就很有希望。

  “恋人吗?从来没有考虑过呢,有冈君虽然长得很帅气,但是明明和我们一样大,脸看起来却比我们小好多的样子,该说是有一种弟弟的感觉吗?”

  藤田的回答让爱实满心欢喜:“但是我挺喜欢有冈君的,第一次他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我觉得就是命运的感觉了!啊好害羞,应该是一见钟情吗?他好像太阳一样让我觉得来上班都有动力了啊!”

  尽量压低声音但是还是散发出一种强烈爱恋气息的爱实,也不管藤田有没有在听,总之一鼓脑地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说个不停。

  不知道说了多久,爱实才冷静下来,压着声线,像是谍战剧里的情报员,伏在藤田的耳畔:“其实……我是想……”

      “拜托啦!如果是藤田你开口,肯定会有很多人来的啊!”爱实双手合十央求着藤田。

  藤田转头看着她,又看了看有冈大贵,叹了口气:“好吧,我帮你找人,但是他自己去不去就要你自己努力了。”

  “没问题!”

  有冈大贵埋头工作,完全不知道,自己对面两个女人的谋划。

  午休时间,有冈大贵去外面的便利店买了一份速热便当,坐在公司大楼的天台上,刚吃了一口,拿出手机想要给冬之介发邮件,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他,思考了几秒,他拨了公寓里座机的号码。

  连线音响了很久,有冈大贵怀疑冬之介是不是不会接电话,毕竟自己没有告诉他怎么使用电话,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电话的那头被接起来了。

  “喂,你好。”是冬之介的声音。

  “啊,冬之介,我是有冈,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我下班了给你带回去。”有冈大贵听到冬之介接了电话,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我对于食物没有特别的要求。”

  冬之介的回答让有冈大贵差噎住,顺了口气又问道:“嗯……随便是什么都行,你要是有什么想吃的。”

  电话的那头沉默了几秒,有冈大贵以为冬之介掉线了,然后就听到那边迟来的回答。

  “土豆炖肉。”

  “好的那我晚上回去做给你吃。”

  有冈大贵挂了电话,又开始吃起手里的速热便
当,以后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不能随便吃一些填饱肚子就可以的东西了,下班之后去一趟超市补充一下库存吧。

  这样想着,手里常吃的速热便当似乎也没了什么味道。

  “以后会有一段时间要和你说再见啦。”有冈大贵的手指蹭了蹭便当的塑料盒,喃喃道。

  下午又是一阵忙碌,有冈大贵所在的公司虽然人手足够但是每个人的工作都处于饱和状态,偶尔到手加急的份额却又不想加班的有些人就想方设法地把工作推给别人。

  有冈大贵忙完了自己的工作,帮办公室里的前辈打印完资料,送去营销部门,回来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已经拖了半个小时了。

  有冈大贵看了看腕表,下午五点半了,提起公文包就打算赶去超市,却不想被爱实拦了下来。

  “呐有冈君,接下来有事吗?我们部门策划了一场联谊,有冈君能来参加吗?这次还有秘书部的人来,大家都鼓足了劲啊,刚好男性那方人数不够,如果少人就没意思了啊,部长也会去的,所以,呐一起来吧。”爱实拉着有冈大贵的胳膊撒着娇,不等他回答,拉着他就往大部队走去,“刚好大家也要走了,所以一起去吧。”

  不由分说地,有冈大贵被拉向人群,他看着爱实拉着自己的手,不知道该怎么拒绝,甩开女孩子的手也太过分了:“爱实酱我今天接下来还有点事,联谊的事下次再说吧。”

  “诶,难道有冈君要和女朋友去约会吗?”爱实停下了脚步看着有冈大贵,等待他的回答。

  “啊……这倒不是……”有冈大贵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不能跟别人说自己家里养了一个外星人还等着自己回家做饭吧。

  “那就没问题了,有冈君也一起来吧,难得大家在一起玩,好好放松一下嘛。”爱实笑得可爱,硬是拉着有冈大贵和大部队一起去了联谊会。

  联谊的地点定在离公司不远的KTV里,只是和有冈大贵的家刚好是反方向,回去会有不短路程,十几个人在包厢里做了自我介绍,各自坐在喜欢的类型的异性身边,撩拨的撩拨,暧昧的暧昧,喝酒调笑。

      酒过几轮,桌上的空瓶子堆了起来,大家都玩开了,借着酒兴时不时有人退场,成双入对,不用说也知道他们去干什么了。

  对于这些,有冈大贵丝毫没有兴趣,看了看表,晚上七点了,他有些担心冬之介在家里是不是饿着肚子,早上草草做的食物应该只够他中午的饭量,而且答应了要回去给他做土豆炖肉,这一下,怕是要食言了,见面第二天,第一次承诺,就食言,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有冈大贵拿着一杯鸡尾酒,看着闪烁的灯光底下,欢唱笑闹的男男女女,他完全没有心思和他们一起玩闹,一心只想快点脱身回家。

  这时爱实举着酒杯靠到了他身边,爱实似乎喝得有些醉,脸颊红红的半倚在有冈大贵的身上。

  “呐,有冈君聚会不好玩吗?还是有冈君喜欢安静一点的?”爱实微微抬头看着有冈大贵的眼睛,为了这次的聚会,她可是对着镜子练习了好多遍最可爱的表情,最可爱的姿势,并且画了最精致的妆容。

  “没有啊,是一场很棒的聚会,只是我今天晚上是有点事情的……”有冈大贵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让人听起来不像是个借口。

  “有冈君不是一个人住吗?也没有女朋友的约会,有什么事情啊?”

  面对爱实好奇的表情,有冈大贵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年纪了还跟别人说自己家里来了一个外星人,肯定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爱实没有在意有冈大贵的反应,有些羞赧地问道:“呐,有冈君是怎么看待爱实的啊?”

  “爱实酱吗?我觉得很好啊,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有冈大贵看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女孩子,俏皮可爱的短发,脸上时常带着笑容还有两个可爱的酒窝,是真的很难让人批评的长相。

  “爱实啊真的很喜欢有冈君呢,第一次见到有冈君就喜欢上了……”爱实听到有冈大贵对自己的夸赞脸颊更红了,鼓起勇气说道,“有冈君可以跟我交往吗?”

  有冈大贵似乎没有想到爱实会跟自己告白,要是换做两天前的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和这个可爱的女孩子交往吧,但是现在家里多了一个冬之介,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爱实解释这件事。

  “爱实酱的心意我很开心,回复可以晚几天吗?我想要认真地考虑一下。”

  爱实没有想到自己得到了同意和拒绝两个回答以外的答案,既然不是没有希望,她笑着点了点头:“嗯!不管多久我都等着有冈君的答复!”

  有冈大贵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爱实和他碰了一下杯,喝掉了手里的酒。

  “其实这场聚会我是有心让有冈君来的,既然有冈君不是很喜欢,那就先走吧,一会儿我跟大家伙儿说你人不太舒服先走了。”爱实向有冈大贵眨了眨眼睛,依旧只当他的有事是不喜欢聚会的借口。

  有冈大贵也没有解释,朝爱实抱歉地笑笑,放下酒杯:“那就麻烦你了。”

  偷偷溜出包厢后,有冈大贵出门拦了一辆出租
车。

  回到家看到的就是玄关口点了一个小灯,屋子里漆黑一片,有冈大贵看了看表晚上十点了,冬之介大概是睡了,他轻手轻脚走进客厅,看到餐桌上在冬之介和自己的位置上各放了一双碗筷,洗碗槽里的碗已经被洗干净晾在一边。

  有冈大贵有些内疚地看着桌上的碗筷,走到卧室却没有看到冬之介的身影,他又走到阳台,浴室,储物间,厨房,甚至打开了冰箱,都没有找到冬之介的人影。

  正当他以为冬之介消失了的时候,客厅角落里响起了一点点的动静,是卡在沙发和客厅墙壁之间的纸箱子里发出来的声音。

  冬之介蜷缩在自己带来的纸箱子里呼呼地睡着,纸箱子的底部泛着微微的光,有冈大贵大概知道了,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纸箱子,怪不得冬之介那么在乎。

  有冈大贵犹豫了一下,还是弯下腰把冬之介抱起
来,抱回了卧室,手上的重量异常地轻,他想到今天又让他饿了一顿,就更内疚了,为他盖上被子的手更轻柔了一点。

  明天吧,明天一定要给他做好吃的土豆炖肉。

                                                 tbc    

………………………………………………………………………………

爆字数了……嗯……

其实我还蛮喜欢藤田和爱实的两个小姐姐的???是我原创人物没错_(:ᗤ」ㄥ)_

我会告诉你我想名字想了很久吗( ´_ゝ`)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