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伊势虾

退坑了……不会再更新

窃窃私语 3「贵慧」


是普通上班族贵x冬之介

警告:原创人物频繁出现!!

是欠yui @有冈小慧_yui 的债(叹气)

………………………………………………………………………………

  今天是周六,双休日有冈大贵是不上班的,上次答应伊野尾慧的土豆炖肉今天一定要补上。

  平时的周末,有冈大贵会放任自己睡到自然醒,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还有一个冬之介需要照顾。

  起床时间工作日相差无几,有冈大贵一起来,冬之介也醒了。冬之介的睡眠很浅,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马上清醒,可能是那个星球的特性。

  有冈大贵和冬之介两个人站在镜子前洗漱,镜子里映出来睡得头发乱糟糟的两个脑袋,嘴里满满的薄荷味的牙膏泡沫。

  “冬之介要一起去超市吗?”有冈大贵漱了一口水,看着镜子里冬之介的眼睛,“冬之介只有一个纸箱子啊,很多生活用品都没有吧,还有衣服什么的,都要买吧。”

  “衣服就只这一件也没有关系,是我化形出来的,只要晚上待在箱子里补充能量就可以了。”冬之介低头扯了扯自己的衣角。

  这么说起来,有冈大贵才反应过来,的确,这么几天下来,就算冬之介没有出门,正常的生活痕迹都没有留在衣服上。

  补充能量……还是充能式的外星人吗……与其说是外星人,倒是更像机器人……

  “衣服不会脏也不行,一个星期到头都是同一件衣服不是让别人觉得我虐待你吗?今天出去购物吧。”有冈大贵执意要把冬之介带出去。

  两个人草草地吃了早饭,稍微收拾了一下,有冈大贵站在玄关口,再一次确认了自己的手机钱包和钥匙都在口袋里,这才打开门,带冬之介往外走。

  “我出门了。”

  “我出门了。”

  两个人关上门,今天太阳很好,是适合出门的天气。

  “啊大贵,要带表弟出门了吗?”公寓的楼下,公寓负责清洁和打理的婆婆拿着扫把看到走出来的有冈大贵和冬之介,笑眯眯地看着两人。

  有冈大贵愣了愣,自己哪来的表弟,想起是自己之前让冬之介更改周围的人的记忆,让他们以为冬之介是自己老家来的表弟。

  “啊是的,婆婆,今天也很精神呢!”

  跟婆婆打完招呼,两个人一起出了公寓大门。这应该是冬之介住进自己家里,第一次的两个人一起外出。

  一路上有冈大贵跟冬之介介绍着,这边是公园,下午放学的时候会有很多小孩子来玩,这边是街上的人开的小诊所,再过去就是医院,那边是学校……

  “我都知道的。”冬之介一句话打断了喋喋不休的有冈大贵。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

  “我说啊,按刚刚的气氛来说,不管冬之介知不知道,应该要先应下来啊,不然会让对方很尴尬的。”有冈大贵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应该要习惯冬之介的这种反应,但是还是要教他这种情况的处理方法。

  “人类都是这样的吗?明明知道却还是要装成第一次听?”冬之介思考了几秒,问道。

  这话说的也太痛了……有冈大贵看着冬之介,他觉得自己快要习惯性头疼了。

  “话不是这么说的……冬之介可以用委婉一点的语气啊。”有冈大贵未来可能可以转职幼儿园男教师。

  “委婉一点的语气吗?”冬之介喃喃着,开始沉默思考。

  “因为人类就是互相体谅着活着的啊。”

  有冈大贵拉着冬之介,转过了拐角,径直往超市的方向走去。

  因为还是早晨,超市里的顾客不太多,两个人在蔬菜区寻找着这几天和未来几天可能需要的食材。

  冬之介安静地跟在有冈大贵的侧后方,看着他的挑挑捡捡,一把抓出整个货架里最新鲜的几个番茄给他。

  有冈大贵心情复杂地看着冬之介手上颜色鲜艳可爱的番茄,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提篮里挑了好久看起来比较新鲜的蔬菜。

  外星人买菜这么方便的吗?以后买菜都带冬之介来好了。

  “啊,是有冈君!”

  有冈大贵闻声抬头,看到正推着小推车的爱实,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回答这个女孩子的感情,这就又碰面了,真实尴尬,但是有冈大贵还是微笑着朝爱实跑过来的方向走去。

  “有冈君也是来买食材的吗?”爱实看了看有冈大贵提篮里的东西,笑得灿烂又可爱。

  “啊,是的,家里的冰箱已经空了,真让人头疼啊。”有冈大贵也笑着回答。

  “有冈君,这位是?”爱实的眼神看向站在有冈大贵后面,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冬之介。

  “啊……他啊……”有冈大贵没有想到第一次带冬之介出门就被熟人撞见了,他脑子飞速转动,总之不能如实告诉她,“啊,他是我乡下来的表兄,现在在我家暂住,叫他冬之介就好了。”

  “有冈君很会挑食材嘛。”

  “嗯……这是冬之介挑的,你看,乡下嘛……对蔬菜就比较了解……”

  介绍完冬之介,有冈大贵就没有骗人的必要了,他和爱实有说有笑地一起购物,一开始想象中的尴尬完全消失了。

  爱实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爱说爱笑,善解人意,要是家里有一个这样的人在等你,一回家打开门就能看到这样的笑脸,一定是热闹幸福的每一天。

  有冈大贵的内心更加犹豫了,他很喜欢爱实这样的女孩子,但是因为冬之介的存在,自己势必没有很长的时间可以陪着她,如果和自己在一起了,肯定会留下很寂寞的回忆吧。

  “有冈君?”爱实疑惑的声音将走神的有冈大贵扯回来。

  有冈大贵抬起头看到在自己前面排队付款的人已经离开了,他抱歉地笑笑,赶紧将提篮里的东西搬出来。

  有冈大贵付了钱,一只手提起自己的袋子,另一只手提起了爱实的袋子,三个人往外走。

  走到分岔路口的时候,爱实从有冈大贵的手上接过袋子,向有冈大贵和冬之介招了招手道别,走了几步路忽的转回身,朝有冈大贵喊道。

  “有冈君,我会等有冈君的回答哦!”

  有冈大贵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给这个女孩回答。

  有冈大贵和冬之介沉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大酱情绪低落是因为刚刚的女人说的话吗?”冬之介看着走在自己旁边,一言不发的有冈大贵。

  “啊?嗯……算是吧……”有冈大贵愣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冬之介,把爱实跟自己表白的事情告诉了他。

  “说白了就是刚刚那个女人想跟大酱进行繁殖行为吧,有什么不可以吗?大酱看起来也不是不想的样子。”

  冬之介直白的话语让有冈大贵着实脸红了一下:“爱实只是想和我交往,不是上床。”

  “可是最终目的都是繁殖吧。”

  “……”

  有冈大贵被冬之介的逻辑哽住,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问题可大了啊,不知道该从何反驳。

  “人类的交往行为要基存于情感基础啊,相互喜欢的人就可以交往直到最后的……咳咳,上床……”有冈大贵说到最后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转头看看冬之介,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不好意思。

  “那大酱不和她交往吗?看起来那个女人很喜欢大酱,大酱也不讨厌她。”

  “已经社会人了,不是想怎样就怎样的,还是有许多考虑的地方的……”有冈大贵总不能告诉冬之介是因为他在,他才不能放心地去恋爱,虽然他觉得冬之介不会受伤,但是他的良心会痛。

  冬之介是无法理解身为人类的有冈大贵的想法,他只觉得明明有冈大贵和爱实在一起很开心,为什么不愿意延续这份快乐呢?

  两个人再一次陷入沉默,不紧不慢地走回公寓,摆好鞋子,有冈大贵提着食材,走进厨房。

  “吃咖喱吗?冬之介吃甜口还是辣口?”有冈大贵打开火,把土豆和胡萝卜洗了洗,去皮切块。

  “我没有特别偏好的,大酱喜欢吃哪种就哪种吧。”冬之介抱膝坐在客厅角落的纸箱子里,趁有冈大贵做饭的时候冲一下能。

  “那就做甜口了。”

  两人吃完饭,有冈大贵又拖着冬之介出门去商场
买衣服,冬之介试了一套又一套衣服,好几件看起来都很不错,毕竟脸生得精致,穿什么都好看,但是有冈大贵看了一眼吊牌上的价格。

  “好贵!”

  有冈大贵看了看钱包,叹了口气,忍痛给冬之介买了一袋子衣服,拎在手上的纸袋子让脚步都沉重了几分。

  下个月要更努力地工作了啊。

  冬之介的身上已经穿了一套新的衣服,营业员小姐姐推荐的搭配穿在他身上十分的合适,时不时有女生转过头来看着他互相讨论。

  这时候有冈大贵才意识到,冬之介其实是一个皮囊很不错的外星人。

  如果冬之介这张脸去做牛郎的话肯定能吸引很多富婆吧,可是他这情商……还是算了吧。

  有冈大贵摇了摇头,打消自己不切实际的想象。

  “冬之介在地球待久了,不会想回自己的星球吗,不会想念家人吗?”

  “在我们的星球,大家不会像人类一样结群,一般的事情都能靠自己解决,不存在互相挂念的感情,况且我也没有进行繁殖行为的对象。”

  “你这是在挖苦我吗。”

                                                tbc    
………………………………………………………………………………

不管写什么都是进展缓慢……我跪了

原谅老虾吧,月底要考试了,这几天天天泡在琴房里没出来,腰酸背痛简直没法好了(*꒦ິ⌓꒦ີ)

评论(12)

热度(17)